芜湖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芜湖社保 > 芜湖工伤保险 > 工伤保险的参保范围
工伤保险的参保范围
2013-12-12 13:16【我要纠错】

【导语】: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工伤保险的适用范围包括中国境内各类企业、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及这些用人单位的全部职工或者雇工。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工伤保险的适用范围包括中国境内各类企业、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及这些用人单位的全部职工或者雇工。

  各类企业包括国有企业、私营企业、乡镇企业、中外合资、合作企业、外商独资企业等。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是指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雇佣劳动者为其从事个体生产经营的个体经济组织。

  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参加工伤保险的具体步骤和实施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国家机关和依照或者参照国家公务员制度进行人事管理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工作人员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的,由所在单位支付费用。

  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会同国务院人事行政部门、财政部门规定。其他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各类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工伤保险等办法,由国务院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会同国务院人事行政部门、民政部门、财政部门等部门参照本条例另行规定,报国务院批准后施行。

手机访问 芜湖本地宝首页

  • 芜湖生育津贴多少钱?

    芜湖女职工生育津贴计算公司为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30×产假天数,具体详见正文。

  • 芜湖生育保险待遇报销流程

    参保职工在办理生育保险登记手续后,方可申报生育费用,若申报人流、计生费用,不需要办理登记手续,可直接申请!

  • 芜湖参保女职工生育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芜湖参保女职工应在怀孕后分娩前办理生育保险登记。可去线下窗口办理也可通过皖事通网上办理。

  • 湾沚区职工医保生育保险待遇发放方式调整

    2022年2月8日,湾沚区医疗保障局发布通知,调整湾沚区职工医保生育保险待遇发放方式,自2022年1月起执行。

  • 芜湖职工医保可以享受哪些生育待遇?

    参保女职工连续缴费满一年可享受生育医疗补助和生育津贴待遇,缴费不满一年的从缴费次月起可享受生育医疗补助待遇。

  • 2023年安徽省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十问十答

    芜湖参加失业保险1年以上的企业职工或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在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申请技能提升补贴。

  • 芜湖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符合失业登记条件并有求职要求的,在芜湖可申领失业保险金。

  • 2023年芜湖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标准

    在芜湖实现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按照每人每月350元标准给予职工养老保险补贴(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职工养老保险补贴提高到每人每月450元)和100元标准给予职工医疗保险补贴。

  • 2023年芜湖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策

    芜湖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依法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用人单位可申请社保补贴,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的也可申请社保补贴。

  • 2023年芜湖失业保险一次性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政策

    芜湖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死亡的失业人员,如同时符合领取基本养老保险丧葬补助金、工伤保险丧葬补助金和失业保险丧葬补助金条件的,其遗属只能选择领取其中一项。

  • 2023年芜湖失业保险代缴医保按什么比例缴纳?

    芜湖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基本医疗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由失业保险基金同步代缴,缴费比例按本地企业单位缴费比例确定,目前按9%执行。

  • 2023年芜湖领失业金代缴医疗保险自己需要出钱吗?

    芜湖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基本医疗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由失业保险基金同步代缴,个人不缴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