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芜湖公积金 > 芜湖公积金贷款 > 芜湖住房公积金的七大用途有那些?
芜湖住房公积金的七大用途有那些?
2015-11-26 16:39【我要纠错】

【导语】:芜湖住房公积金的七大用途有那些?芜湖本地宝为你整理了一些相关材料希望通能帮助大家

  用途一购房

  不贷款购房可一次性提取公积金;

  商业贷款购房可提取公积金用于首付;

  商业贷款购房可提取公积金偿还本息;

  公积金(组合)贷款购房可提取公积金偿还本息。

  用途二建造、翻建、大修住房

  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且使用住房贷款的,职工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修建房被批准当月之前(含当月)的公积金金额,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修建房费用。

  用途三租房

  用公积金支付配租或政府招租补贴的经济租赁房房租;

  用公积金支付市场租房房租。

  用途四父母给儿女购房

  未使用住房贷款购买自有住房,可提取父母公积金;

  使用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购买自有住房,支付首付款后可提取父母公积金;

  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购买自有住房,支付首付款后可提取父母公积金。

  用途五销户提取全部余额

  离、退休的;

  农业户籍职工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的;

  到国外、港、澳、台地区定居的;

  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大部分丧失劳动能力或重度残疾并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

  领取失业保险金的;

  被判处刑罚、户口迁出所在市、非所在市户口职工与所在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

  住房公积金账户转入集中封存户满2年或与原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满2年的;

  到所在市行政区域外工作并在当地建立和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可销户提取全部公积金余额。

  用途六纳入低保或特困范围的提取使用

  职工被纳入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特困救助范围,职工本人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不超过被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或特困救助范围期间以前的住房公积金金额。

  用途七治疗重大疾病

  家庭成员(包括职工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患重大疾病或重大手术住院治疗的,职工本人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日期应在出院之日起1年内,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住院费用个人负担部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芜湖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积金】可获芜湖公积金办事指南,包括缴存、查询、提取、贷款及商转公转移等。

手机访问 芜湖本地宝首页

  • 2024芜湖公积金最新消息

    据芜湖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最新消息,2024年2月1日起,可办理2018年12月31日(含)之前已发放的商业贷款“商转公”业务。

  • 芜湖公积金贷款条件+对象

    在芜湖市购买自住住房,且符合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条件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可申请公积金贷款,贷款条件见正文。

  • 芜湖公积金贷款网上操作指南(附入口+流程)

    芜湖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以通过安徽政务网芜湖分厅,皖事通APP网上办理,具体办理流程详见正文。

  • 芜湖公积金芜湖网点(地址+电话+上班时间)

    芜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各区县皆有网点,小编整理了各办事处地址及上班时间,详见正文!

  • 芜湖公积金网上怎么提取?附流程图

    在皖事通APP首页搜索栏搜索“安徽省公积金专区”,选择所在城市即可进入具体公积金服务办理页面。

  • 芜湖住房公积金提取需要什么材料

    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修订后的《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规范(2023年3月修订版)》,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原件、购买商品房合同原件等材料,根据不同提交

  • 芜湖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修订后的《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规范,涉及15类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 芜湖开通按月划转公积金偿还商贷业务通知全文

    芜湖开通委托划转住房公积金偿还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在我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缴存人,在我市购买自住住房办理的商业贷款,可申请按月划转业务。

  • 2024年芜湖商转公积金贷款需要先全部还清吗?

    芜湖“商转公”业务有两种办理方式,分别为“先还后贷”方式和“以贷还贷”方式,具体见正文。

  • 2024年芜湖商转公业务对申请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有什么要求?

    申请人申请“商转公”贷款时,公积金账户应处于正常缴存状态,且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

  • 2024年芜湖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流程

    芜湖“商转公”贷款按原商业贷款发放时间有计划分批申请,申请人本人(及配偶)按照可申请时间至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

  • 2024年芜湖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所需材料清单

    芜湖市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按原商业贷款发放时间有计划分批申请,申请人本人(及配偶)按照可申请时间至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