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芜湖公积金 > 芜湖公积金贷款 > 芜湖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办理指南
芜湖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办理指南
2019-12-12 16:55【我要纠错】

【导语】:公积金在我们生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大家都知道公积金贷款利率低,利息少,商业贷款利率要比公积金贷款利率高很多,那在芜湖怎么将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呢?需要什么材料?流程是怎样的,小编整理如下:

  一、“商转公”办理流程

  (1)申请

  申请人携本人及配偶个人征信报告,商业银行住房按揭贷款的《购房合同》、《借款合同》、贷款余额对账单以及申请人单位盖章的《芜湖市商业银行住房按揭贷款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审批表》等资料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

  (2)受理审批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受理申请后,在市民服务中心申请的当场审批;其他经办网点受理的,2个工作日内审批。审批后2个月内有效,超过2个月不予办理。不予受理的,当场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3)归还按揭贷款,注销房屋抵押

  申请“商转公”经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批准后,申请人向原商业银行住房按揭贷款银行提出还贷申请,将商业银行住房按揭贷款结清,由商业银行住房按揭贷款银行出具贷款结清证明,注销抵押登记。

  (4)签订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重新办理房屋抵押

  申请人凭商业银行住房按揭贷款结清证明和“商转公”审批材料到住房公积金贷款委托银行签订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并办理房屋抵押相关手续。

  (5)“商转公”履行

  房屋抵押权证办好,经委托银行收押并送交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后放款,贷款打入借款人账户。申请人自贷款发放次月起,按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约定按月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必须是我市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职工;

  (2)2015年12月31日以前,住房公积金已连续足额缴存6个月(含)以上;

  (3)商业银行住房按揭贷款在2015年12月31日之前已经发放,并且在申请时未还清的;

  (4)申请“商转公”时,申请人及其配偶名下没有未还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5)申请“商转公”之前,申请人家庭无住房公积金贷款或仅有1次住房公积金贷款;

  (6)申请“商转公”商业银行住房按揭贷款的房屋必须是已经办理产权证的;

  (7)同意以“商转公”的房屋作为抵押。

  三、商转公额度

  (1)符合我市现行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且不超过申请时住房公积金政策规定的最高贷款额度;

  (2)不超过申请时原商业银行住房按揭贷款的余额;

  (3)不超过申请时申请人及其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的10倍。

  四、商转公期限

  (1)不超过原商业银行住房按揭贷款的剩余年限;

  (2)不超过申请时住房公积金政策规定的最长贷款年限。

  五、申请材料

  1、《芜湖市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审批表》;

  2、申请人及配偶的个人征信报告(近1个月内);

  3、原按揭贷款的借款合同、贷款余额对账单(有“放款时间、贷款期限、月还款额、未还清的贷款余额”等相关信息,原按揭贷款银行盖章);

  4、申请贷款房屋的所有权证(产权证)

  5、申请人及配偶的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三证个人信息一致);

  6、夫妻双方的月收入证明(公积金中心固定格式,网站上可下载,要盖单位公章或财务章);

  7、有产权共有人的提供产权共有人的身份证;

  8、购一手商品住房办理按揭贷款的,提供购房合同、不动产发票

  9、购二手房办理按揭贷款的提供不动产发票、契税发票、交易税发票;

  注:以上所有资料(贷款申请审批表仅要提供原件一式2份)均提供原件查验、复印件2份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芜湖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积金贷款】可获本地/异地公积金贷款政策,网上办理入口,贷款条件·材料·额度·年限利率。

手机访问 芜湖本地宝首页

  • 2024芜湖公积金最新消息

    据芜湖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最新消息,2024年2月1日起,可办理2018年12月31日(含)之前已发放的商业贷款“商转公”业务。

  • 芜湖公积金贷款条件+对象

    在芜湖市购买自住住房,且符合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条件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可申请公积金贷款,贷款条件见正文。

  • 芜湖公积金贷款网上操作指南(附入口+流程)

    芜湖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以通过安徽政务网芜湖分厅,皖事通APP网上办理,具体办理流程详见正文。

  • 芜湖公积金芜湖网点(地址+电话+上班时间)

    芜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各区县皆有网点,小编整理了各办事处地址及上班时间,详见正文!

  • 芜湖公积金网上怎么提取?附流程图

    在皖事通APP首页搜索栏搜索“安徽省公积金专区”,选择所在城市即可进入具体公积金服务办理页面。

  • 芜湖住房公积金提取需要什么材料

    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修订后的《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规范(2023年3月修订版)》,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原件、购买商品房合同原件等材料,根据不同提交

  • 芜湖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修订后的《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规范,涉及15类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 芜湖开通按月划转公积金偿还商贷业务通知全文

    芜湖开通委托划转住房公积金偿还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在我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缴存人,在我市购买自住住房办理的商业贷款,可申请按月划转业务。

  • 2024年芜湖商转公积金贷款需要先全部还清吗?

    芜湖“商转公”业务有两种办理方式,分别为“先还后贷”方式和“以贷还贷”方式,具体见正文。

  • 2024年芜湖商转公业务对申请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有什么要求?

    申请人申请“商转公”贷款时,公积金账户应处于正常缴存状态,且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

  • 2024年芜湖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流程

    芜湖“商转公”贷款按原商业贷款发放时间有计划分批申请,申请人本人(及配偶)按照可申请时间至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

  • 2024年芜湖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所需材料清单

    芜湖市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按原商业贷款发放时间有计划分批申请,申请人本人(及配偶)按照可申请时间至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