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芜湖企业办事 > 芜湖关于加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高龄基础养老金的通知
芜湖关于加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高龄基础养老金的通知
2021-11-18 14:57【我要纠错】

【导语】:2022年1月1日起,芜湖将提升年满65周岁及以上城乡居民的基础养老金,参保对象计算年龄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详见正文!

  关于加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高龄基础养老金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我市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有关要求,不断提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高质量发展,根据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皖人社发〔2019〕15号)精神,经市政府同意,现就我市加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高龄基础养老金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范围和对象

  对全市年满65周岁及以上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加发高龄基础养老金。

  二、具体标准

  年满65周岁至69周岁,每人每月加发5元;年满70周岁至79周岁,每人每月加发10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每人每月加发15元。

  三、执行时间

  从2022年1月1日起执行加发高龄基础养老金政策,参保对象计算年龄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以后达到规定年龄的,从到龄次年的1月1日起,按照对应标准执行。

  四、资金安排

  加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高龄基础养老金所需资金,市与区(含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山经济开发区)按1:2比例、市与县(含无为市、湾沚区、繁昌区)按1:4比例承担。

  五、有关要求

  加发高龄基础养老金是贯彻落实我市奋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的具体体现,是市委、市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形式,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城乡居民的关心,有利于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各县市区、开发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按时保质做好待遇落实工作;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以加发高龄基础养老金为契机,奋力推动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高质量发展。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芜湖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民养老保险】可获芜湖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指南、缴费指南及待遇申领等办事指南信息。

手机访问 芜湖本地宝首页

  • 芜湖个人养老金个税扣除怎么申报?

    个税办理增加了“个人养老金扣除信息管理”功能。个人缴费享受税前扣除优惠时,以个人养老金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出具的扣除凭证为扣税凭据。

  • 芜湖市养老待遇未认证人员公告(2024年1月)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确认经办规程(暂行)>的通知》,具体公告见全文!

  • 2023年芜湖缴纳养老保险影响领取失业金吗?

    不影响,领取失业保险金不影响失业人员以个人身份继续缴纳养老保险费,以个人身份缴纳养老保险费也不影响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

  • 2023年芜湖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认证怎么操作?

    芜湖城乡居保资格认证周期为12个月,采取递延认证方式。可通过线下、线上两条路径的待遇资格认证方式。

  • 2023年芜湖居民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

    芜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可以补缴往年保费,参保时距规定领取年龄(60周岁)不足15年的,应逐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距规定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

  • 2023年芜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怎么交?

    从2023年1月1日起,芜湖参保居民可通过皖事通或支付宝APP向税务部门申报缴纳当年度城乡居保保费。

  • 2023年芜湖养老待遇领取条件是什么?

    芜湖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人员,达到一定年纪且累计缴费年限的,可以申领养老待遇。

  • 2023年芜湖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怎么认证?

    芜湖市采用"递延认证"方式,领取养老待遇人员可通过"掌上12333"和"皖事通"等手机APP认证。

  • 芜湖养老资格认证一年几次?

    芜湖市采用"递延认证"方式,领取养老待遇人员可在上次认证后的12个自然月内任意选择时间进行认证,领取养老待遇人员只需要保证两次认证之间的间隔不超过12个月即可。

  • 2023年芜湖养老资格认证什么时候开始?

    芜湖市采用"递延认证"方式,芜湖领取养老待遇人员可在上次认证后的12个自然月内任意选择时间进行认证,领取养老待遇人员只需要保证两次认证之间的间隔不超过12个月即可。

  • 2023年芜湖养老资格认证在哪平台办理?

    芜湖市采用"递延认证"方式,领取养老待遇人员可在上次认证后的12个自然月内任意选择时间进行认证,领取养老待遇人员只需要保证两次认证之间的间隔不超过12个月即可,认证可通过"掌上12333"和"皖事通"等手机

  • 2023年芜湖养老资格认证时间

    芜湖市采用"递延认证"方式,所谓"递延认证",即领取养老待遇人员可在上次认证后的12个自然月内任意选择时间进行认证,领取养老待遇人员只需要保证两次认证之间的间隔不超过12个月即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