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芜湖医疗健康 > 2023年芜湖流感疫苗类型和区别
2023年芜湖流感疫苗类型和区别
2023-12-11 10:50【我要纠错】

【导语】:芜湖流感疫苗主要为三价灭活疫苗、四价灭活疫苗。前者包含甲型H1N1、甲型H3N2以及乙型Victoria系这三种流感病毒抗原成分,后者在前者基础上增加了乙型Yamagata系流感病毒抗原成分,能起到更为全面的防护。

  目前,芜湖流感疫苗主要为三价灭活疫苗、四价灭活疫苗。

  一、疫苗区别

  三价灭活疫苗:包含甲型H1N1、甲型H3N2以及乙型Victoria系这三种流感病毒抗原成分。

  四价灭活疫苗:包含甲型H1N1、甲型H3N2、乙型Victoria系及乙型Yamagata系这四种流感病毒抗原成分。

  后者在前者基础上增加了乙型Yamagata系流感病毒抗原成分,能起到更为全面的防护。

  注:到了接种时间,有4价的接种4价的,没有的话,那就接种3价的,不要为了等4价错过接种时间。

  二、接种注意事项

  接种流感疫苗后,需要在门诊留观半小时,如果没有异常,可以自行离开。回家后注意休息,清淡饮食,避免剧烈运动。如出现异常现象,可向接种医生咨询并报告,必要时就医。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芜湖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流感疫苗】,即可了解芜湖流感疫苗接种点及电话,疫苗类型及价格,接种人群等

手机访问 芜湖本地宝首页

  • 芜湖hpv疫苗线上预约排队后多久可以打?

    芜湖市民hpv疫苗线上预约排队信息系统预约排队成功后,根据预约的疫苗种类等待时间不一,四价和九价HPV疫苗预约排队等候时间预计需要1年左右,二价HPV疫苗预约排队等候时间稍短,预计需要3-6个月。

  • 芜湖HPV疫苗哪些人可以预约排队接种?

    2月22日10:00芜湖将上线HPV疫苗线上预约排队信息系统,限芜湖市户籍或常住居民、适龄且身体条件符合的女性预约。

  • 芜湖HPV疫苗预约入口及预约操作流程图解

    芜湖市民可通过手机登录“皖事通”-“健康芜湖”界面,线上预约HPV疫苗接种。具体预约操作流程步骤详见正文。

  • 芜湖市人乳头瘤病毒疫苗(HPV疫苗)预约排队系统上线公告

    芜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HPV疫苗线上预约排队信息系统将于2月22日10:00正式上线。市民可通过“皖事通”线上预约HPV疫苗接种。

  • 2023芜湖流感疫苗接种点查询(附门诊名单+联系方式+时间)

    芜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芜湖市流感疫苗接种门诊一览表,明确流感疫苗接种门诊、联系方式及开诊时间等。具体见正文。

  • 2023年芜湖流感疫苗预约电话

    芜湖流感疫苗接种点部分周六、日上班,部分不上班,具体情况市民可至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咨询、预约、接种。

  • 2023年芜湖流感疫苗要预约吗?

    流感疫苗属于非免疫规划疫苗,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市民如需接种可至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咨询、预约、接种。

  • 2023年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

    流感的全称叫做“流行性感冒”。普通感冒可以由多种病原引起,流行性感冒主要是由甲型和乙型流感病毒感染引起。

  • 2023年芜湖现在流感高发季打流感疫苗晚吗?

    安徽省流感疫苗最佳接种时间推荐为每年9~11月份,若错过最佳接种时间,在整个流行季仍可接种。通常在接种流感疫苗2~4周后,即可产生具有保护水平的抗体,1个月后抗体达到高峰。

  • 2023年芜湖市湾沚区流感疫苗接种门诊名单

    芜湖市湾沚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致广大市民的流感疫苗接种倡议书,并公布区内流感疫苗接种门诊名单,具体见正文。

  • 2023年芜湖哪些人不能打流感疫苗?

    流感不是普通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减少流感重症和死亡的有效手段。但以下人群不适宜接种流感疫苗。

  • 芜湖流感疫苗接种指南2023年

    芜湖的流感高峰为10月至次年3月,接种后2-4周后抗体可达到保护性水平,整个流行季都可以接种。目前有93家预防接种门诊可提供流感疫苗接种服务。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