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最新消息 > 2019无为撤县设市获批
2019无为撤县设市获批
2019-12-17 13:16【我要纠错】

【导语】:近日网上在流传无为县撤县设市的消息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准,无为县撤县设市一直都是我们关注的热点,也是无为人民一直期待的消息!

  一、无为撤县设市已正式获批

  1.2019年12月16日晚安徽省政府官网发布消息称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批复同意撤销无为县设立县级无为市

  2.以原无为县的行政区域为无为市的行政区域

  3.无为市人民政府地址在无城镇二坝路1号

  4.无为市由安徽省直辖,芜湖市代管

  二、无为撤县设市有什么好处?

  1、设市后无为城市建设加快

  城区面积增大,原来城区扩张只围绕县城,改市后扩展空间更大。

  基础设施建设将纳入市级统一加快建设,公路、水利、气电设备、建筑、通讯等城市化基础加快。

  2、无为市人享受更好的待遇

  成为“市民”的无为人在医疗、社保、最低工资等方面都会随之调整,享受与市区居民同样的待遇。

  3、城市价值飙升

  县改市后,城市名声、品牌效应延伸到郊区,将吸引众多的投资者和买房置业者,也可能进一步拉高土地价格。

  4、无为以后是滨江大城市

  无为县宋代时曾是全国四大名城抗日和解放战争时期,无为是皖江抗日根据地中心区、"渡江第一船"始发地。无为还是中国闻名的电缆之乡、劳务之乡、国家级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等撤县设市成功获批后无为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时代

  三、安徽还有哪些县在申请撤县设市?

  1.芜湖市芜湖、繁昌

  根据民政部审核意见,补充完善了无为县撤县设市、芜湖县和繁昌县撤县设区行政区划调整有关论证评估、数据和说明、征求和听取群众意见等申报材料。行政区划调整方案已经民政部研究通过后呈报国务院审批。

  2.阜阳市太和、颍上

  阜阳市在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与重点工作中,政府明确表明:2019年支持太和县、颍上县加快推动县改市。

手机访问 芜湖本地宝首页

  • 2023年无为市人才绿卡申请公示名单怎么查?

    无为市人才绿卡申请审核结果在“无为人才服务平台”和无为市人民政府网站上公示5个工作日。

  • 2023年无为市第二批人才绿卡申请公示名单(附公示时间)

    2023年度无为市人才绿卡(第二批)申请通过人员公示,共有229人,公示期为2023年12月11日至2023年12月15日。

  • 2023年度无为市人才绿卡(第二批)申请通过人员公示

    2023年度无为市人才绿卡(第二批)有229人申请通过,公示期为2023年12月11日至2023年12月15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请向无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办公室反映。

  • 2023年无为市第二批人才绿卡申报时间延至11月30日

    无为市人才绿卡(第二批)网上申报时间延至11月30日,申报人可选择“无为人才服务平台网站申报或“无为人才”微信公众号申报。

  • 2023年度无为市人才绿卡(第二批)申报通知全文

    无为市开展2023年度无为市人才绿卡(第二批)申报工作,申报时间为2023年11月13日—11月24日(以上时间均为工作日时间)。

  • 2023年无为市中招第二批次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

    2023年无为市中招第二批次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公布,无为三中录取分数线为535分,严桥中学录取分数线为458分。

  • 2023年无为市中考全攻略(成绩查询+填志愿+分数线+录取)

    无为市2023年共有10所高中面向无为市招生,其中省示范高中5所,市示范高中2所,民办普高3所,具体见正文。

  • 2023年无为中考录取结果查询入口及流程

    2023年无为中考录取结果可通过无为市教育公众号查询,也可通过皖事通APP查询,具体查询流程见正文。

  • 2023年无为中考查分网站入口+流程+时间

    2023年无为市中考成绩预计6月27日15:30发布,考生及家长可通过“无为市教育”微信公众号查询无为中中考成绩。

  • 2023年无为市人才生活补贴多少钱?

    无为市出台人才生活补贴政策,“双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每人每月1000元,硕士研究生、“双一流”高校本科生、中级职称、技师每人每月800元。

  • 2023年无为市人才生活补贴申请时间安排(更新中)

    2023年度无为市人才生活补贴(第二批)申报时间为2023年7月3日—7月14日(以上时间均为工作日时间)。

  • 2023年度无为市人才生活补贴第二批申报通知

    2023年度无为市人才生活补贴(第二批)申报将于2023年7月3日启动,符合条件的人才可通过无为人才服务平台网站或无为人才公众号进行申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