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本地宝 > 芜湖旅游 > 芜湖景点 > 芜湖规划展示馆参观攻略(开放时间+地址+介绍)
芜湖规划展示馆参观攻略(开放时间+地址+介绍)
2023-04-17 14:50【我要纠错】

【导语】:芜湖规划展示馆位于芜湖市鸠江区中江大道与仁和路交叉口,与博物馆相邻,周二至周日上午9点至下午4点30分开放。

  一、开放时间

  9:00—17:00(16:30停止入场);每周一闭馆(法定假日另行通知)。

  二、芜湖市规划馆介绍

  市规划馆位于城东清风路西侧,市政务中心以南,与市博物馆相邻。这里布展面积8000多平方米,分为四层,包含“芜湖印象”、“幸福芜湖”、“产业规划”、“城乡规划”、“城乡统筹”等区域。其中,一层设序厅、城市概况、芜湖历史、建设成就展示区;二层展示芜湖的整体规划、交通规划、专项规划、重点片区、产业规划;三层设有总规模型、VIP看台;四层设有数字沙盘。

  三、参观攻略

  芜湖规划展示馆是江城第一座以高科技手段全方位反映芜湖古今城市变迁的现代化规划馆。截至目前已有上万市民入馆亲身感受芜湖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文明变迁。 芜湖规划展示馆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布展面积约8000平方米,依照过去、现在、未来的时间线索划分了不同的功能分区。

  展馆共分三层,一层设置有序厅、印象芜湖、芜湖记忆、幸福芜湖等展区集中关注芜湖的过去和现在。二层以芜湖总体规划、重点片区规划以及4D影院、互动体验区向市民展示了未来的“芜湖表情”。三层1200多平方米大气磅礴的数字沙盘让人俯瞰全城。

  规划展示馆内大量采用的高科技手段也让市民体验了如同看科技大片一样的震撼体验。在服务台,你可以申请自助导览系统,佩戴耳机就能享受虚拟导游服务。虚拟主持人为你介绍芜湖的方方面面,互动查询屏可以进一步详细了解分类具体情况。

  位于二楼的高铁体验仓,1:1仿真和谐号高铁车厢,沉浸式体验仓营造逼真的高铁之旅,从江北站经新火车站到城南站,不少市民在这里提前感受了芜湖的高铁时代。

  四、地址

  地址:芜湖市鸠江区中江大道与仁和路交叉口,与博物馆相邻。

手机访问 芜湖本地宝首页

  • 2023年芜湖鸠兹古镇五一国风艺术大赏活动游玩攻略

    2023年五一劳动节到来,芜湖鸠兹古镇将举办五一国风艺术大赏,游客可以欣赏有凤来仪、打铁花、烟花秀、汉服巡游等。

  • 2023年五一游玩芜湖鸠兹古镇景区怎么买票便宜

    2023年五一节将至,新华联鸠兹古镇推出早鸟票,29.9元特价门票。鸠兹古镇抖音直播间限量发售,抢完为止。

  • 2023年五一劳动节期间鸠兹古镇打铁花表演时间+地点

    2023年五一劳动节到来,芜湖鸠兹古镇将举办五一国风艺术大赏,其中打铁花表演时间为4月29日-5月3日,每天两场。

  • 2023年芜湖鸠兹古镇五一国风艺术大赏有哪些好玩的内容?

    2023年4月29日-5月3日,鸠兹古镇将举办五一国风艺术大赏,届时游客可以欣赏有凤来仪、打铁花、烟花秀、汉服巡游等精彩非遗技艺及传统民间民俗演艺。

  • 2023年芜湖新华联鸠兹古镇五一有烟花秀吗?

    2023年4月29日-5月3日,芜湖鸠兹古镇将有五一国风艺术大赏,期间还将有三天的烟花秀。

  • 2023年芜湖马仁奇峰五一游玩怎么坐车?

    马仁奇峰景区位于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孙村镇八分村,从繁昌客运中心可坐繁昌5路公交车至马仁奇峰景区。

  • 2023年五一劳动节芜湖马仁奇峰景区游玩攻略

    五一将至,芜湖马仁奇峰景区推出活动,游客可购买节日特惠票,还能观赏空中玫瑰花园,观看白鸽表演、华山论剑表演等

  • 2023年繁昌区马仁奇峰景区特惠票活动(时间+价格+内容)

    五一将至,芜湖马仁奇峰景区推出优惠活动,提前转发指定文章即可在景区售票处购买特惠票。

  • 2023年芜湖古城游玩攻略

    芜湖古城位于镜湖区中心,位置由九华中路、环城北路、环城东路、沿河路围合而成!不收门票,市民可免费参观游览。全年6场节庆活动,12场特色文化活动。

  • 2023年清明节芜湖大浦景区儿童收费吗?

    2023年清明节,芜湖大浦景区举办超人气卡通动漫节,1.1米以下儿童免费,1.1米-1.5米儿童需买儿童票入园。

  • 2023年清明南陵县大浦景区游玩攻略

    2023清明假期,大浦景区正值卡通动漫节期间,届时可以赏卡通动漫气模展,观卡通玩偶大巡游,还能体验多种游乐项目。

  • 2023年大浦首届卡通动漫节特惠门票政策

    3月25日——4月16月,大浦景区举办首届卡通动漫节并推出门票特惠福利,分享大浦景区官微指定文章可享受3种福利票。

  • 热门推荐